您好!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欢迎您!

装修热线:0719-88995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修指南 > 装修攻略

家庭装修为什么要提倡绿色环保?

时间 : 2022-03-08   作者 :

       近年,各地各大家装公司之间,都大打绿色环保牌,不时掀起一浪浪绿色环保的家装浪潮,消费者的绿色环保意识也随之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家庭装修提倡绿色环保,那么环保装修是指什么呢?为什么家庭装修也要提倡绿色环保呢?接下来远康装饰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环保装修指的是什么,房屋装修如何做到环保的内容。


  家庭装修的空气污染正成为严重影响人类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因此提倡绿色家装十分必要。很多人在还没开始装修就特别关心装修污染问题,尤其是互联网发达的今天,经常在网上能够看到关于装修污染造成伤害的消息。针对装修污染问题,一般的解决办法就是预防和治理,其中预防特别重要。可是想要做到真正的环保装修,把装修污染拒之门外谈何容易。但是事情总是要去做的,那么业主如何做到环保装修呢?

  1、在施工要求方面,家庭装修中所用的稀释剂和溶剂不得使用苯(包括工业苯、石油苯、重质苯,不包括甲苯、二甲苯)。严禁使用苯、甲苯、二甲苯和汽油进行大面积除油和清除旧油漆作业。

  3、涂料、胶粘剂、处理剂、稀释剂等溶剂使用后,应及时封闭存放,废料应及时清出室内,严禁在室内用溶剂清洗施工用具。

  4、进行人造木板拼接时,除芯板为E1级外,断面及边缘应进行密封处理。

  5、加强室内通风非常关键,几大主要污染物质通过加强通风都可以大量清除。装修好的居室不能马上入住,要尽量通风散味,做好空气净化工作。但是,不能打开所有门窗通风,因为这样对刚刚涂刷完毕的墙面及顶棚漆不利,会使漆急速风干,容易出现裂纹。

  6、在材料选择上,家庭装修应采用A类天然石材,不得采用C类天然石材,应采用E1级人造木板,不得采用E3级人造木板。

  7、内墙涂料严禁使用聚乙烯醇水玻璃内墙涂料(106内墙涂料)、聚乙烯醇缩甲醛内墙涂料(107、803内墙涂料)。

  8、粘贴壁纸严禁使用聚乙烯醇缩甲醛胶粘剂(107胶)。

  9、木地板及其他木质材料严禁采用沥青类防腐、防潮处理剂处理,阻燃剂不得含有可挥发氨气成分。

  10、粘贴塑料地板时,不宜采用溶剂型胶粘剂。脲醛泡沫塑料不宜作为保温、隔热、吸声材料。

  环保装修指的是什么?

  环保装修指的是采用环保型材料对房屋进行装修,把对环境造成的危害降到最小,装修后的房屋室内能够符合国家的标准。

  但是环保装修并不意味着真正环保,在房屋装修过程中,污染是不可避免的,环保装修只是相对的环保。

  现在的低碳装修材料都有哪些呢?

  1.环保地板:植草路面砖是各种多孔铺装产品之一,采用回收高密度聚乙烯制成。能增加暴雨径流,增加地表水净化,排出空气水,用于公共设备。

  2.环保墙材:一种新开发的加气混凝土砖,可以用木工工具切割成型,用薄薄的一层砂浆砌筑。外观采用特制的刷浆粉,具有耐热储能的功能。

  3.环保墙面装饰:草壁纸、麻壁纸、纱网墙面覆盖等产品,具有保湿、驱虫等功能。防霉壁纸经过化学解决,去除了壁纸在空气中潮湿或室内外温差大时的霉变、起泡、霉菌生长等场景,外观柔软,透气性好。

  4.环保材料:塑料-金属复合管是替代金属管的高科技产品,它的内层和外层采用高密度聚乙烯,两端采用铝制成,具有塑料和金属的优异性能,不生锈,不净化。

  5.环保涂料:生物乳液涂料,除了简单的施工,还有很多颜色,可以给家里带来绚丽的色彩。刷完之后会散发出香味,可以通过刷洗或者清洁剂来解决,可以抑制墙壁内的霉菌。

  6.环保照明:这是一个旨在节约用电和保护环境的照明系统,通过科学的照明设计、优质的照明电器产品的应用,创造了温馨、经济、有益的照明环境。

  • 您的称呼
  • 您的电话
  • 房屋面积
  • 房屋户型
  • 装修风格

免费设计

Free design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量房

Free room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报价

Free offer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装修计算器今天已有 3234 位业主获取了装修预算

您家的装修预算
0
  • 材料费:
  • 人工费:
  • 设计费:
  • 质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