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欢迎您!

装修热线:0719-88995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修指南 > 装修攻略

家庭装修,瓷砖和木地板你会如何选?

时间 : 2022-02-24   作者 :

        瓷砖和木地板在家庭装修的时候一直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同的装修风格人们会选择不同材质的地板,瓷砖和木地板的选择不仅品牌种类繁多,还会挑的眼花缭乱。大家七嘴八舌,有的说选瓷砖好,有的说选木地板好。那么,到底木地板与瓷砖哪个好呢?下面十堰远康装饰来对木地板的优缺点及瓷砖优缺点进行大PK,让大家进一步的了解木地板与瓷砖哪个好。

  一、木地板
  木地板脚感比瓷地砖柔软,并且木地板可以给你的家带来温暖和自然的氛围,无论其风格是传统的或者现代的还是特色混搭的风格。木地板的地板都是能够与其搭配的。
  1、优点
  耐用,使用寿命长,脚感舒适柔软,在冬天能够保持良好的热量。适用于所有家居风格,几乎可以与任何风格相得益彰。
  2、缺点
  是一种比较昂贵的地板类型。容易划伤,若没安装好,行走时候可能会发出噪音。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不适合在非常潮湿的气候下的房屋。需要定期花时间维护。
  二、瓷地砖
  夏天在凉爽的瓷地砖上行走会让人有一种幸福的感觉,但是如果是冬天你怕冷,那么冬天的加热瓷地砖也同样能够吸引你。
  1、优点
  有着干净的外观,适合现代风格,可用的颜色和图案以及纹理的多样性,有无限的设计选择。耐磨,持久耐用。易于清洁,维护少于木地板。但是如果是天然的石材,那么需要定期维护。
  2、缺点
  瓷地砖脚感比木地板硬与冷,冬天可能会令人感觉冷。如果是高度抛光的瓷地砖,可能会反射并引起眩光。易滑,需避免安装在潮湿区域。容易被掉落的物品砸碎。如果是厚重纹理的瓷地砖往往会沾染污垢,使其难以清洁。
  了解了木地板和瓷地砖的优缺点,我们再来对此做些比较:
  一、木地板优于瓷砖的三个方面
  木地板是用木料或其他材料做成材质主要有实木、竹木、软木等等不仅自然、美观安装还很方便近几年来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1、自然美观木材是天然绿色的,自然无污染对人体没有危害、比较环保木质的物品也会让人感到舒适踩在木地板上的脚感也比较好但是瓷砖给人的感觉会很冷清。
  2、温度调节木材可以吸收和蒸发空中的水分从而调节到适合人体的温度、湿度木地板还具有最好的保温效果很适合天气寒冷的冬天和北方地区如果地暖出现问题,也比较好维修但是瓷砖处理时就会特别麻烦可能还会对人造成直接的危害。
  3、柔韧防滑木地板的防滑效果比瓷砖好瓷砖的硬度大,表面光滑如果上面有水,则会更滑若家中有老人和小孩走动就会很容易摔倒、很危险但是木地板比较安全、不易滑倒。
  二、瓷砖优于木地板的三个方面
  瓷砖是一种地面装饰材料,也叫地板砖它是用黏土烧制而成的、规格多种不仅坚硬、耐压耐磨,还很容易打理所以选的人很多适用范围也很广泛
  1、耐磨耐用瓷砖的材质是用黏土烧制而成的质地坚硬、耐磨程度高,比较耐用而木质的东西容易腐蚀、耐磨性差使用的时候不仅要防止灰尘磨损地板还要防止油渍、水渍进入木板缝隙
  2、方便打理瓷砖地面光滑、很容易打理脏的时候扫一下拖一下就行一般不用怎么保养和维护,但是木地板却要很重视保养一般一个月要打一次蜡还要注意随时清扫擦拭如果室内环境过于潮湿或干燥还很容易起拱、翘曲或变形。
  3、价格便宜由于木材再生慢,造价较高并且地板是商家运输和安装的材料安装费用本来就高更不用说加上后期的保养费用了而地砖后期基本不用打理维护因此价格相对来说比较便宜另外,它们的价格也与档次有关高档次的当然会比低档次的贵
  十堰远康装饰希望大家能选到满意的地板打造一个美观舒适的家具环境。

 

  • 您的称呼
  • 您的电话
  • 房屋面积
  • 房屋户型
  • 装修风格

免费设计

Free design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量房

Free room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报价

Free offer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装修计算器今天已有 3234 位业主获取了装修预算

您家的装修预算
0
  • 材料费:
  • 人工费:
  • 设计费:
  • 质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