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欢迎您!

装修热线:0719-88995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修指南 > 装修攻略

远康装饰整理的装修小知识

时间 : 2021-02-07   作者 : 远康装饰

    装修是一间房子的脸面,一个好的装修可以为一房子增色不少。装修是一项大工程,由于它的专业性强,工序繁多,因此许多业主在装修中容易出错,在装修完成后常常会感到后悔。

    今天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来给大家总结一下装修的小技巧吧!

    一、客厅

    1、虽说客厅铺实木地板脚感不错,也很美观,但实木地板保养起来真的是费劲。

    2、客厅还是不要装太多的灯,很多灯用的都比较少,实用性低,还浪费钱,建议客厅灯购买应以使用性为主。

    3、吊顶还是不要做那么复杂,不仅费钱,时间久了也容易产生压抑感,容易过时。

    4、电视柜等柜子还是不要找木工打制,不仅质量难保证人工费也高,还不如选择定制的柜子,实用性强,也更美观。

    5、买瓷砖勾缝剂时,一定不要选白色,时间长了就会变黑,也会显得很难看。

    6、收纳柜还是有必要多做一些,这样能增加储物空间,不会让客厅显得太杂乱。

    7、在小客厅中,千万不要选大家具,不仅占空间,活动起来还不方便。

    8、空间主色一定不要超过三种,颜色过多会让客厅变得俗气杂乱,颜色搭配要讲究,可以简单一些,这样不容易感到视觉疲劳。

    9、深色地板有一点灰尘都很明显,而且住着压抑,相反,浅色的就显得宽敞明亮。

    10、灯具要以实用为主,客厅千万不要装水晶吊灯和太多装饰灯,浪费钱,一个吸顶灯加一个落地灯足矣。

    11、客厅空间不够大的话,建议选择细脚的尺寸稍小一点的家具,这样显得更宽敞,不拥挤。

    12、电视背景墙不要做复杂的造型,简单大方最好,比如可以用壁纸装饰,不用花很多钱而且可以随时更换,不怕过时。

    二、卫生间

    1、买马桶之前,要量好坑距和孔距。

    2、马桶固定胶要买防霉玻璃胶,否则容易发霉,影响美观。

    3、卫生间坡度太小。贴好就试水,如果流水缓慢可以返工调整。

    4、洗手台不要用玻璃,容易坏还不好清洗。

    5、没有预留热水器位置,冷热水管做明管暴露在外,影响美观。

    6、卫生间灯位不协调,采光不足,最好有个镜前灯。

    7、厨房和卫生间用水较多,应安装防水插座。

    8、卫生间门套要做防水处理,因为底部积水较多,容易腐蚀。

    9、卫生间地砖一定要买防滑的,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卫生间潮湿容易打滑,摔一跤太危险了。

    10、卫生间的镜子可以选择防雾灯镜,再也不怕洗完澡镜子上全是雾气看不清了。

    11、卫生间也要注意收纳问题,收纳的方式有很多,壁龛、镜柜、置物架等等,收纳洗浴用品都很方便。

    12、玻璃淋浴柜一定要选择带CCC认证的钢化玻璃,更安全。

    13、卫生间的五金件一定要选质量好,经久耐用,毕竟湿气大。

    三、卧室

    1、定制的衣柜要做高、做深。

    2、卧室窗帘一定要是遮光帘周末睡个好觉,还是要遮光的好!窗帘一定要让商家算好尺寸,不然上面多出来一截,照样光线全部照进来!

    3、卧室的顶灯还得是双控,门旁一个,床边一个,不然关个灯还得下床跑过去关。

    4、每个房间的墙上,一定要预留好网口,我们家忘记安装了,每次wifi不稳定的时候,特别的抓狂。

    5、床要买好一点!要么就去实体店选打折的划算。记得床垫要买好一点的,买七孔的独立弹簧的就可以了!

    6、千万别把卫生间改成了储藏间、衣帽间、小书房,甚至是改成了厨房!你想想,楼上楼下都是卫生间

    7、柜子一定要做到顶!留着空间,等你一打扫顶上全是灰,还得爬上去弄。

    8、卧室的门窗要装隔音效果好的,不然外面有噪音很难入眠。

    9、卧室的开关记得装双控的,避免大冬天还要下床关灯。

    10、安装空调时注意,不要正对着床吹,很容易生病。

    11、衣柜尽量做到顶,不然衣柜顶很容易落灰,经常要打扫,还浪费了很多空间。

    22、卧室的窗帘装深色厚重的,遮光性强,隔音效果好,可以保证好睡眠。

    四、厨房

    1、厨房后悔装了单槽,虽说单槽省空间,但使用起来真心不方便。

    2、虽然欧式油烟机,看起来更有档次,但真的是中看不中用,油烟吸力小,不适合国人的烹饪需求。

    3、真心后悔厨房没有装凉霸,夏天的时候,汗流浃背的超热。

    4、虽然嵌入式垃圾桶整体感强,可以提高厨房的美观性,但经常容易忘记倒垃圾,还容易滋生细菌!

    5、插座还是选择带开关的好,这样我们不用一直拔插头,还能防止因手湿触碰开关产生事故的现象发生。

    6、厨房的水龙头还是要装用手背就能关闭的,这样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7、后悔橱柜上柜的下方没有安装小灯,晚上做饭的时候经常都看不清。

    8、后悔厨房瓷砖买了亚光了,使用时间长了,油渍就很多,难以清理。

    9、后悔厨房的插座没有多装几个,家电越来越多,插头越来越不够用。

    10、后悔为了省钱,厨房没有安装小厨宝,冬天洗菜洗碗时,真的很冷,肠子都悔青了。

    11、厨房空间小的就装一个大单槽,空间够大就装大双槽,大小槽实在是鸡肋。

    12、不要做内置垃圾桶,时间久了很容易有异味,难处理不卫生,垃圾桶放在外面就好。

    13、厨房的插座一定要装够,家里电器最多的地方可能就是厨房了,而且最好带开关,避免湿手插拔电源,太危险。

    14、厨房的瓷砖最好用光滑易擦洗的,毕竟油烟多,那些有花纹的、哑光的就别想了,太难清理了。

    15、厨房吊柜下最好装一个辅助照明,防止晚上切菜背对着光看不清,有一个辅助灯操作方便多了。

    今天这期小知识不知道能否帮助大家,近期有装修需要的朋友不妨关注远康装饰,每天都会和大家分享一些装修上的小知识,分享一些成功案例。

  • 您的称呼
  • 您的电话
  • 房屋面积
  • 房屋户型
  • 装修风格

免费设计

Free design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量房

Free room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报价

Free offer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装修计算器今天已有 3234 位业主获取了装修预算

您家的装修预算
0
  • 材料费:
  • 人工费:
  • 设计费:
  • 质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