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欢迎您!

装修热线:0719-88995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修指南 > 装修攻略

家居装修“八不”原则!

时间 : 2019-12-24   作者 : 远康装饰

   1. 不要忽视照明灯光

  夜晚一个亮堂的客厅会让人心情开朗,夜晚一个浪漫的卧室会点燃爱情的火焰。一个好的灯光设计会让整个家都变得出彩!所以千万不要忽视照明灯光!

  不推荐:仅仅依靠头顶上的灯具起到照明作用,这样非常呆板。尤其是餐厅,如果采用这种照明灯光,人们会因为光源离桌面太近而影响就餐心情。

  推荐1:小户型厨房、餐厅可装壁灯;大户型的可以装大型吊灯,也可以安装落地灯,显得家更光亮温馨。

  推荐2:造型新奇的吊顶灯、台灯可以给客厅增添趣味。但床的顶部最好不要弄太重的吊灯,影响睡眠也不安全。

  推荐3:床头背景墙上的复古壁灯可以打造出一个低调又奢华的卧室,也可以增添一丝神秘魅惑。

  2. 不要过度的追求奢华

  家是人居住的地方,本应该以舒适为主。有些人喜欢奢华的风格,可这种风格稍微把握得不好就容易使整个家变得浮夸,让家给人的感觉也不再是温馨,而是一种疏离感。高端的大气才能上档次,低调的奢华才有内涵!

  不推荐1:在家中大量使用金色、镜面、豹纹等元素,这样容易让人眼花缭乱,适合为了吸引客户的酒店,但不适合温馨的家装。

  不推荐2:许多人喜欢运用欧式家装来体现身份地位,但欧式家装的色调不宜过深,容易显得老气沉沉,对家庭后代的成长造成不利影响。

  推荐1:如果你在装修完毕后,发现家中使用了过多的金色,那么不妨多摆设一些鲜花、绿植,它们能很好地平衡金色,带来低调的奢华。

  推荐2:在装修的时候要考虑家庭后代的健康成长的因素,调查显示,清新、阳光的色调会让孩子的成长更为有利。家里多一些光线,色调淡一些也更有利于家人之间的交流。

  3. 不要把一切都靠挂墙上

  墙壁可以做很大的文章,一面充满艺术气息的壁纸墙、一面充满小情调的照片墙或是一面古色古香的书画墙……尽显户主的品位。

  墙壁也可以用来停靠家具、电器、或是做成储物空间,让家的每平方米都能充分的被运用。然而,如果运用不当,也会贻笑大方。

  不推荐1:整面墙都是画框。这样看起来毫无重点,不仅体现不出品位,还不如白色的墙壁来的干净。

  不推荐2:挂了山水字画还挂其他画作。明明看起来古色古香的墙壁,营造出一种中式文化的沉淀,然而突兀的出现了一副西洋画,那就一下子破了格局,显得不伦不类。

  不推荐3:过道、窗边摆放大型家具、电器。这是最不推荐的做法,不仅让空间显得拥挤,阻挡光线,也会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

  推荐:墙壁不需要弄的太过花哨,但一些增添情趣的小设计是可以的;书柜、衣柜靠墙设计也可以起到空间利用的效果。

  4. 不要为了美观忽略储藏空间

  中小户型是大多数年轻家庭的首选,因为它比较经济实惠。然而,中小户型的空间有限,所以欧式风格在这里运用会显得局促。

  推荐1:为墙壁做突出的艺术造型设计,这样上下搁架就可以摆放很多东西。

  推荐2:巧妙利用电视背景墙,将书柜和装饰柜嵌入其中,就可以扩大储藏功能,家居也会非常漂亮。

  5. 不要把艺术画作挂得过高

  请记住,是没有人喜欢把他的脖子抬得很高去欣赏你最喜欢的艺术画作的。这也说明,装修家居时,人性化的设计尤为关键,在墙上挂画作的时候,高度最好保持在人眼直视的水平高度上下。

  推荐:艺术装饰画挂在人眼可以平视的高度,人在一边照镜子的时候,还可以欣赏优美的画作,心情能得到放松。

  6. 不要忽略后期家具的搭配情况

  装修风格与家具的搭配紧密相关,如果忽视这一点,那么还不如不花钱去请设计师去辛苦一番。最好的办法就是遵循设计师的建议去购买相应的风格家具。

  推荐:对于在家装和家具选购方面比较“小白”的业主,建议可以将房子的外观和家具都采用木质材料,这样就不用担心色调不统一的问题,家居也能非常清新自然。

  7. 不要把窗帘杆挂得太低

  对于层高不高的房屋来说,为了让你的房间高度形成视觉上的错觉,可以通过窗帘杆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窗帘挂在天花板与墙壁的交界处比挂在窗户上方会显得更有纵深感,也让家看起来大气。

  推荐:天花板和窗帘杆相连,整面墙会产生“落地窗”的感觉,非常大气。

  8. 不要怕在家中使用喜欢的颜色

  在墙壁上运用自己喜欢的色彩并没有错,只要合理运用,不仅能让家看起来与众不同,也能让自己过得惬意舒心。

  不推荐:墙壁色彩与空间设计不搭界,这是最致命的,人们一进家中,第一眼看到的绝对是墙壁,墙壁赋予一个家特有的色彩,要合理利用。

  • 您的称呼
  • 您的电话
  • 房屋面积
  • 房屋户型
  • 装修风格

免费设计

Free design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量房

Free room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报价

Free offer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装修计算器今天已有 3234 位业主获取了装修预算

您家的装修预算
0
  • 材料费:
  • 人工费:
  • 设计费:
  • 质检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