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十堰市远康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欢迎您!

装修热线:0719-8899509
当前位置: 首页 > 装修指南 > 装修攻略

装修时,隐蔽工程该注意什么?

时间 : 2019-09-21   作者 : 远康装饰

   在装修中,有软装和硬装之分,软装是工程的衣裳,更注重布局合理,视觉美观;而硬装则是工程的骨架,更注重品质,讲究实用性。

  在硬装中,又数隐蔽工程对品质的要求最高,要是在施工中有所疏漏,影响生活的便捷性不说,返工起来势必要掀墙砸地一番,给生活带来叨扰。那隐蔽工程装修时要注意什么,才能为美好生活打好基础呢?

  一、电路工程

  水和电是我们日常生活离不开的能源,而为了安全和美观,水电线路又全部埋在墙体,或者隐匿在天花里,是既隐蔽又重要的存在。

  首先,在墙面开槽时应避开承重结构,除了厨房和卫生间之外,不宜在墙面横向大规模开槽,开出的线槽应保持水平的竖直。

  电路线管应以横平竖直的方式铺设,在平面转角处用双135度弯通连接,在上墙转角用90度弯通连接,这样可以避免线路堵塞。

  家用线路一般使用2.5mm²的导线,空调线路使用4mm²导线,而超大功率电器则要单独布管穿线,以保证功率供给充足。同时一条线管内最多穿6根电线,不超过管内容积的40%,同时还不能有扭结和接头。

  在强电与弱电并行时,弱电要用锡箔纸进行包裹绝缘。强弱线管还应隔开25-50cm的间距,保障电流的顺畅无干扰。

  二、水路工程

  在生活中,不论是洗漱冲凉还是洗菜洗碗,时刻都要与水打交道。因此,水路在选材时一定要讲究品质,目前居众装饰使用的,是专门定制的双层PPR和PVC塑胶管。

  水路布设有冷热两种水管,管体上附有蓝色线条是冷水管,附有红色线条是热水管。

  给水管道系统由热水管+冷水管,和一条冷热循环管道组成,这样能形成热水自循环系统,保证热水即开即用,方便节能。

  有沉降池的卫生间还要布设排水管道。主排水管口和原建筑的排水管口需要连接,连接处用PVC胶进行涂抹。

  地漏排水与主管连接时,需要增加反水弯,避免出现返味的情况;排水管的管口高度应高于地面的高度;在排水管的最低处,还要增设关口向上的二次排水。

  另外水路施工完毕后。很有必要进行专业的水压测试,试压6-9公斤,30分钟后如果没有漏水现象,水压下降0.05公斤以内合格。

  三、防水工程

  平日用水较多的场所,地面要进行防水处理。就如:卫生间、厨房、阳台。通过防水施工,能有效预防地面的积水渗透到楼下。

  在防水施工前,先要对坑洼的地面 、墙面进行打毛填平。并打湿墙面,均匀涂抹上掺了水的瓷砖胶,以保证墙体的稳固和粘性。

  接下来进行墙面的防水涂刷,墙面涂刷高度不应低于2.1米,不高于房间排风口的位置,以两次涂刷为宜。地面也要进行全面均匀的防水处理,并且上墙30cm,涂刷三次为宜。

  在防水施工过程中,对空间的边角和地漏管口处应“重点照顾”,多刷几层加固效果。

  另外防水施工完毕后,要进行48小时的闭水试验,确定施工合格后,才能接着继续作业。

  隐蔽工程是硬装的命脉,在完工准备实施下道工序前,业主最好能进行一次验收,确保施工的质量合格,这样日后搬入新家,才会没有后患之忧哦~

  • 您的称呼
  • 您的电话
  • 房屋面积
  • 房屋户型
  • 装修风格

免费设计

Free design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量房

Free room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免费报价

Free offer

你的姓名 你的电话 房屋户型 设计风格 房屋面积

装修计算器今天已有 3234 位业主获取了装修预算

您家的装修预算
0
  • 材料费:
  • 人工费:
  • 设计费:
  • 质检费: